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加快推进我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集中整治工作,提高航道通航保障服务水平,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3月起,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支队积极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分成七个工作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桥梁运行管理单位开展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治理情况,重点检查桥梁运行单位未及时清除影响航道通航条件的临时设施及其残留物、未照规定设置维护航标的风险隐患治理情况,督促桥梁运行管理单位落实桥梁安全运行主体责任和相关保障措施,加快推进隐患治理工作,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置,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视频摘要:3月16日,第二支队负责人带领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南宁市辖区桥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听取了桥梁运行管理单位安全风险自查以及对照桥梁安全综合评估报告进行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如何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隐患治理工作对桥梁运行管理单位提出意见:一是要根据桥梁安全综合评估报告结合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集中整治阶段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完成隐患治理;二是要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难以解决的问题以书面报告形式逐级上报并形成解决方案。

视频摘要:3月16~2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七支队会同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航道养护中心、百色公路发展中心、百色市交通运输局、百色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等相关单位,针对跨航道桥梁及桥区水域航道、水上交通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监督治理。此次治理范围涉及百色市辖区自治区事权的内河航道2条,分别是右江航道、驮娘江航道,总通航里程207.3公里,途经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市等4个县(区、市),涉及通航桥区30处、涉航桥梁30座。专项行动中,专项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上述4个县(区、市),对拉域、那毕、东合、百林、竹洲、龙旺等全部30座大桥进行全面排查,总共排查出桥区水域航道安全风险隐患19处,桥梁安全风险隐患30处,排查出水上航标设置不规范、桥梁警示标志设置不完善等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