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组织召开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年11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国家铁路局综合司 国铁集团办公厅关于印发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交水办函〔2020〕69号)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集中整治阶段工作,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

会上部水运局通报了全国10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江苏海事局交流隐患治理工作推进情况;部水运院、公路院的专家对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两个阶段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讲解;水运局杨华雄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到2022年底结束,时间紧、任务重,截至今年10月底,各地各单位均做了大量工作,卓有成效,部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持续加大推进力度,抓紧完成隐患排查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治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督导指导,把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做扎实。

会议强调,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关系着水路、道路、桥梁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切实防范船舶碰撞桥梁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