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督导衡阳市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

湖南任.jpg

湖南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4月22日赴衡阳,督导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开展工作。

督导组前往衡阳市交通局、衡阳航道管理局现场指导工作,讲解“二个清单,一个指南”,对收集上来的桥区水域航道安全问题隐患清单数据进行了核实,听取排查阶段具体工作的汇报,对衡阳市三年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6年以来,衡阳市持续开展了跨江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先期以《湖南省干线航道桥区助航标志配布设置规定》,摸排全市干线航道跨河桥梁,对桥区航标配布进行全面整改,完善桥区航道警示标示,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2020年,衡阳市政府投入资金约300万元(其中2020年投入261万元),对城区十六座桥梁设置了专用航标及警示牌。

随着湘江航道的规划等级提升,航道与桥梁的矛盾依旧存在,特别是航道等级提升给已建桥梁抗撞性能的压力与日俱增,为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落实属地政府责任,衡阳市人民政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突出重点围绕提高已建桥梁抗撞性能下功夫,加大投入来推动该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朝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