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首次视频培训圆满结束

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工作安排,3月22日下午2点,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协助部水运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第一期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技术培训,培训主题为“隐患排查阶段工作要点”。部水运局航道处吴琼处长主持视频培训,对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的隐患排查工作、系列技术培训内容等进行了说明。部水运院青年首席研究员刘垒围绕有关背景、工作要求、有关问题说明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课,重点解读了隐患排查阶段的主要任务、关键问题、时间要求等。并对现场部分代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线参加培训的有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相关直属海事局,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航道管理部门、海事管理机构,以及桥梁运行管理单位等500多家单位的代表,上线人数达3000余人。参加人员通过留言进行了互动交流,第一期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为后续技术培训和各地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img1.png

im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