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

近日,黄冈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黄冈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内河航道桥梁防撞能力,进一步健全内河航道桥梁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

《方案》要求,要坚持“属地管理、行业指导、各司其责、科学评估、防治结合、综合施策”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落实属地责任;要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提升桥梁防撞能力、开展隐患自查和综合评估、开展航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六大工作任务。

《方案》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协调解决问题,统筹加快推进;要加强责任落实,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务求实效;要加强监督指导,重点督办责任落实、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工作成效,及时通知通报工作情况;要加强统筹推进,将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与湖北省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相结合,在危桥加固改造前期工作中将内河航道桥梁防撞设施纳入设计工作内容,统筹协同推进。